| ART
© 肉仔仔|Powered by LOFTER

继续暗恋

刷LOFTER看到怎么很多人从CP毕业了……
为啥子?一天没来发生了啥……
追的文要不就是完结了要不就是没更新,大半夜的我饿到半死只好给自己做饭吃啊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他特别讨厌抽烟的人。
一口烂牙,说话的时候带着令人反胃的口臭,即便只是从身边走过,也会掀起一阵烟味。
他对这气味有着生理性的排斥,连带着哪怕远远看见有人抽烟,都要皱起眉头绕着走。
然而此刻,他站在学校行政楼的楼梯口,抬头看着走廊上的男人。他们的英语老师,正倚在扶手上,缓缓地从嘴里吐出一口烟。
他一直以为他是不抽烟的,他笑起来的时候,一口白牙闪得人眼晕,他身上没有恼人的烟味,说话的时候也没有要人作呕的臭气。他还一度暗暗地猜过,他们的这个英语老师到底是在国外待过的,还带着些老外的习惯,不知道喷的什么香水,清清淡淡像是雨后树林里的味道。他的手指修长,捏着粉笔的时候手背上的青筋也绷得很好看,指甲修得又短又整齐。
总之,他立在你面前的时候,整个人就仿佛是一个大写的“干净”,无论气质,还是样貌,总之总之,适是和印象里那些“老烟枪”完全沾不上一点关系的。
他也就从来没有想过,他的老师抽起烟来,会是个什么样子——
他斜斜地靠在走廊尽头的窗边,开着半扇窗子,一手夹着半支烟,手肘抵在拿着一只一次性纸杯的另一只手上,看起来松弛又随意,并有一种带着克制的疲。他脸朝着窗外,轻轻地吐一口烟出去,就被风又带回来一些,遮得他的脸朦朦胧胧。这样子和在教室里讲课的他仿佛全然不是一个人,但是意外地并没有让他生厌,那半支烟和那些萦绕的烟雾,好像带有蛊惑人心的魔力,让笼罩在这烟雾里的人,有了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吸引力。
他低下头轻轻地咳一下,随手在纸杯里弹了弹烟灰,就看见了楼梯下正抬头看着他的学生。
他在第一节课就记住这个学生了,点名的时候他还开玩笑说,许诺你的爸妈起这个名字,肯定是让老师对你印象深刻免得你逃课。他每次课总是来得特别早,总是坐在靠窗第三排的位子。他上课的时候明明看着很专注,但要是选他回答问题,总是慌慌张张地不着头绪。有好几次他写完板书回过身,别的学生都是赶快从各种神游的状态里切换到一副专心听课的架势,偏偏这一个,总能在眼角的余光里捕捉到他赶快转过头装神游的反其道而行。
他看着楼梯下的学生,脸上带着些想要掩饰却未能成功的惊讶。他想起来自己应当是没有在学生面前抽过烟,在上课前让学生看到自己这样心不在焉的状态,让他自觉有些歉意。他向楼梯下的人微微歪了一歪头,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。
而在楼下的人看来,这表情仿佛带有一种“抱歉,可不要告诉其他人哦”的意味。他迅速地低下头,贴着楼梯扶手三两步跑上楼,简直像是完成任务一般在与老师错身而过的时候飞快地丢下一句“苏老师好”,窜进尚空无一人的教室,在靠窗第三排的位子上坐下,然后盯着窗外空中的某一个点发呆。
他回忆着方才老师的那个笑容,那个似乎意味着他拥有了别人都不认识的老师的笑容。

有些时候,喜欢,就是萌芽于你开始在意和收藏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秘密。

评论(5)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