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ART
© 肉仔仔|Powered by LOFTER

最近破事real多,搞得有点心累,简直想封笔。。。

其实总体而言我是个不喜欢混圈的人,之前在盗墓圈也是踩进去一只脚,当然可能也是我太懒产出实在太少。。但是那会儿大概有人误以为我是圈内大大,围脖私信我各种觉得是抄袭叠图的让我鉴定——那会儿正是很奇怪的有一股挂人的高潮,其实有很多,真的是,仁者见仁的。。。而且我真的好烦掐架啊,所以那一波我也都没怎么掺和。

但是对这个事情,我觉得我因为受过打击所以有点洁癖。。。早先我很喜欢阮筠庭,存了很多图,还去见过她捞过签名。但是偶然有一次百度图片的时候,看到一张照片,当时我就震惊了——因为活生生就是她画过的一张图啊。那会儿还没有扒出她抄袭的事,这种不是被别人扒出来,而是自己发现的偶像抄袭真的冲击力太强,以至于后来再在搜图的时候看到盗墓同人图的各种抄照片,我都几乎要麻木了。

说实话,同人圈里很多画手都是凭着喜爱在产出,好多也不是专业学画的。因为我也没学过画画,所以知道半路出家去画图,找个照片参考一下其实真的好常见——相比实物写生,画照片真的更适合新手,更何况是数码时代呢。所以我其实是可以接受你画一张图出来,然后说姿势有参考照片;或者再退一步,真的叠了图,说一句素材来自照片处理,部分手绘——然后你做出一张美美的同人图来,这样我觉得我也能接受啊。

但是我不能忍叠了图死不承认,还叠得头身分离比例失调画面猥琐,叠得毫无美感甚至巨丑,最恶心的是还要沾沾自喜地艾特蒸煮求表扬。嘴脸太难看,不能忍真心不能忍。觉得特别丢人。。。你自己不觉得丢人吗?

真的不要以为所有人都眼瞎啊,你能找到用来做参考的图片,别人也能找到;就算找不到原图,随便一个视力正常的人都能看出来人体比例不正常;再说具体一点,那个脸部绘制的精致度和还原度,和那个人体结构的以及衣服绘制的粗糙敷衍,完全就像是两个人画的。


我以为之前陈柏言就够我恶心的了,没想到又看见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他。

真的好希望你俩去结拜。

一定是天作之合。

评论(14)
热度(9)